我的房間現在有一個裂縫

當初看房子的時候因為是新蓋好

注意過任何細節 當然原本沒有這個裂縫

這間是我租外面以來 雖有小缺點但是滿意度很高的一間房間


暑假幾乎不在新竹 來的時候發現 牆上多了一道裂縫

整面牆包括浴室整個牆壁 差不多高度 水平裂了一個縫

我看到這個縫 瞬間對這間房間印象大打折

上網找過資料 大部分都說牆壁裂縫不超過0.3cm

不是在主要的梁柱的話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錢都繳了 雖然有點醜 但還是要繼續住下去


就這樣相安無事 (可能在我不在的時候有事啦 XD)

一直到韋帕颱風來的這天晚上

縫開始滲水了 隨著颱風的風雨增大

滲水的速度越來越快 滲水的點也越來越多

就變成這副景象






下午就開始把我的家具移位

我真覺得我跟這間房間犯沖

從一開始睡不好 一直到現在

好不容易感覺穩定了 又出現個裂縫會滲水


移完位 打電話跟房東講這件事情

房東也很快來我房間看情況

跟房東開著門在講這整件事情

住在我斜對門的住戶聽到 在這過程中有打開門聽

房東說這兩天會找水電來看這個是什麼問題


房東走之後 斜對門的住戶敲我的門

說他房間跟我一樣有類似的水平裂縫

他來我房間看過之後 也讓我到他房間看了一下

的確 都是從窗台水平的裂了一圈

只是我的裂縫寬大約1mm 他的裂縫寬比較細

然後我房間外牆沒磁磚也沒遮蔽物 所以雨都直接打在外牆上

滲水比他嚴重很多


然後 他說他爸爸是建築師

前幾天有來看過房間

他說這個裂縫應該是偷工減料+結構出了問題

然後準備要在這附近重找房子

(我也想重找 但是怕兩個月押金拿不回來)


btw 他說他房間的裂縫是從地震之後開始變嚴重

我房間的卻是七月多就開始存在了


這個裂縫實在有點誇張

因為延伸到浴室的磁磚

在同個高度 水平的裂了一條縫


天花板牆壁裂痕我台北的家很多

但是 這條一出現就讓我很不安

因為太不尋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