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我會假裝手機沒電 故意在我講話的時候按掛斷鈕然後關機十分鐘

今天快下班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 打我手機找我媽 並表明他是某某網拍的賣家
大概一個月前我幫小黑在網拍上買狗維他命(354元含運)
收件者是我媽 地址是我媽學校 但是手機和帳戶都是留我的資料
而且剛好賣家多寄了一些感覺像是贈品的狗零食
我原本以為是賣家打來說那些狗零食是寄錯了 還想說他是要來討錢的吧

核對完拍賣的資料完全沒錯 再多聽了兩句 我就知道他是詐騙集團
他說:「你在ATM匯款的時候不小心設定到分期付款,今天晚上十二點前沒有處理的話,
會每個月從你的戶頭扣354元,總共扣十二個月,要拿金融卡去郵局的ATM辦理取消。」

我沒有在電視或網路聽說過這種詐騙手法
我只知道ATM的功能只有轉帳還有查帳戶餘額 其他什麼鬼功能都是騙鬼

之前還有聽說 如果惹毛詐騙集團 他會半夜三點打電話叫你尿尿
(年輕氣盛的時候已經跟同學玩過詐騙小姐了 他最後罵趕羚羊然後掛電話 XD)

我這次用了裝傻拖延戰術 不斷的說那要怎麼辦 假裝我被騙但是卻沒辦法聯絡上我媽 浪費他的電話費
後來看ptt的詐騙版 我覺得我真應該假裝被騙 然後得到他們的帳號之後 拿去165報案凍結他們的帳戶
真可惜 只浪費他五分多鐘的電話費

詐騙小姐 可能覺得我實在太白目
最後只好圓場說:「我們已經盡到告知的服務,之後每個月從你的帳戶扣354元請不要怪我。」
然後我說:「喔,好吧,沒關係,謝謝你喔!Bye!」

為什麼詐騙集團可以得到這些資料 我後來看了那家網拍賣家的關於我
看了之後才想到 我買之前就看過賣家的關於我了 他有公布詐騙集團冒用他的警告
他還說只要告知他用什麼銀行的帳戶匯款給他 不用留後五碼 我還很白目的多留給他後五碼 XD

到底是從哪裡流出去的 賣家帳號被駭? 賣家賣個資給詐騙集團? 還是物流業者有掛勾?

真恐怖的社會 就是因為有這種集團存在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才會越來越遠
遇到陌生人搭訕或接到陌生人電話的第一個想法都是「你是詐騙集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